P1040439.JPG

 

和曾小哥在網路上認識卻始終未見過面 ( 他堅持是"小哥",不是大哥.....還好不是ㄍㄡㄍㄡˇ)

常常信手拈來就是一句發人省思的文字。


也因為修身養性的關係,曾小哥對一切抱持感謝的態度

我真的從沒見過這麼愛說 " 謝謝 " 的人

左一句謝謝。又一句謝謝,我常常都戲稱曾小哥是得道高僧



 

P1040440.JPG

 

曾小哥從沒有一個人旅行過,甚至從沒想過一個人旅行這件事

但卻是第一個看了我的《單人小旅行系列》,把自己的單人旅行付諸實現的人




很高興自己也開始有了一點點「給」的力量



這就是當初記錄這一段單人小旅行旅程的初衷

希望藉著自己的旅程,也能像當初給我勇氣的那位女生一樣 ( 見 謝謝你,勇敢的女生。後記 )

將這支 勇氣接力棒  繼續傳下去,

 

我想這是報答那位女生最好的方式吧!


 

P1040443.JPG

 

帶著灰色的大背包起程了

曾小哥知道三妮在蒐集故事,出發前就跟三妮預約了一個故事


 

三妮期待著。。。。。

 

 

P1040444.JPG

 

2011.01.29~2011.02.01

下定決心...單車的心之旅程 (彰化-台南)

 

圓滿、幸福、快樂、享受的三天半,一瞬間就這樣過了 

雖然已經封存在記憶裡了,但那時的畫面到現在卻不時浮現著,

好像提醒著自己……再準備下一次的旅程吧!

 

出發時帶著沉重的行李

然而,沉重並不是隨身的行李

而是帶著滿滿的祝福 -   黃    絲   帶  

 

黃絲帶.jpg  

 

與過去一年裡;所累積的如意

如說,行李的重量有數可記;無形的重量

卻是一種算不出來的單位

...那卻是驅使我往前進最大的力量

 

對於單車不曾一次就騎那麼遠的我

一開始出發的路上,總是一直想著...

我真的要騎那麼遠嗎?真的可以持續下去嗎?要不要放棄回頭呢?

但每當一路上看見新的指標時,我卻告訴自己:「下一站的幸福還再等著你呢」

就這樣 我越騎越遠

縱貫路、鄉間小路;然後沿著台十七線一直走

直到看到北港朝天宮的指標

看見第一站的目標就在眼前時

霎那間是一種感動

因為 我帶著黃絲帶來了

 

 

背包客.jpg

 

 

在這次的單車旅行中

沒有刻意的趕著路 沒有固定的行程

一路上沒有固定的停歇處

就是自由無拘  走到哪玩到哪

 

王功的海及蚵仔嗲

 北港媽祖娘的虔拜

北港的鴨骨麵線與晚上的花燈

新港有名的鴨肉羹

 東石鹹鹹的海風

布袋熱鬧的漁港

南鯤鯓的拜訪

七股的鹽山

安平橋的夕陽、小吃、古堡及豆花

劉記鴛鴦鍋

充滿香氣的汽車旅館

溪州花博

田尾賞花、咖啡及烤玉米

 

處處留下的身影

一路上我從行李中,漸漸的丟掉過去的心情,遺留在陌生的地方

一路上我也拾取好心情,漸漸的裝在行李中,自私的帶回家

 


P1040408.JPG

P1040416.JPG

 

最後  我帶著好多的快樂與幸福

這些重量也是無法計算的

而我;也終於也辛苦的帶回家了

貪心的念頭

因為我想自私擁有它;而誰也別想偷走它

 

 能買到當下的快樂與享受

但是那會一瞬間的過逝

 

用〝心〞能夠得到快樂、享受與感動

而那也是... 腦海裡記憶長留的方法

不會那麼輕易抹去的...

~

愛上我的感動

因為換來 曾快樂 曾幸福 曾享受 曾自在 曾難忘...  

 

 

P1040426.JPG

 

曾小哥堅持要我署名........還特別要求裱了個木框

我想你應該很珍惜這次的回憶

 

 

P1040430.JPG

 

那天的天氣實在不怎麼優,曾小哥給三妮的照片色彩極其灰暗

於是三妮決定用 灰色調 來表達照片的意境


灰灰的深藍、灰灰的紫,灰灰的褐色,

如同曾小哥 低調不居功 的謙卑個性

 

 

 

P1040432.JPG

 

在畫每一張故事的同時,三妮將自己丟到畫面裡

想像著當下的環境、天氣、還有耳邊可能聽到的聲音、眼前所見的可能.......

雖然不是親自的遊歷,但卻可以藉著分享的故事如同走了一遭

 

如此   筆下的才會有了生命的連結!

 


P1040434.JPG

 

 

你有沒有想記錄的故事呢?放心交給我吧!





◎ 以下是由曾小哥提供的原始照片:

 

 

DSCN266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