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小P1080609.JPG

 

   Bonjour , Sunny! 

- Those happy memory

 

這是專屬於陽光三妮的記憶櫥窗

 

人生是由一段一段的記憶故事拼湊起來,無論過程是甜美的,還是難過的

當時間走遠了,留下來的是甚麼呢?

很奇妙的,人類的大腦會自動保留美好的記憶,去除不好的

這個記憶櫥窗,除了充滿了溫度,還有一份無可取代的情感

 

縮小P1080619.JPG

 

【 挑照片的煎熬 】

在有限的額度裡,挑出最精華的照片,每一張都代表了最想珍藏的紀念

照片背後有說不完的故事,到底要保留哪一張、捨棄哪一張? 到底要挑哪個時期的自己?

在心中百轉千迴了許久,一度還因為選不出來而離開電腦 ( 隔好幾天後再來選擇 )

小熊給我的額度是14張

我電腦裡先挑出喜歡的照片進行篩選,第一輪就挑了50張,後來很為難的從50張中挑出了20張
( 有沒有那麼自戀阿!!!其實一開始是還有挑了一些代表性的小旅行風景照 )

這時小熊聽到我的哀嚎,通知我可以挑到18張照片,真的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 我連挑個照片都可以這麼認真 )

 

最後挑出的照片有捲髮、有直髮、有包包頭、有瀏海

分別代表不同時期的自己,唯一不變的是那充滿陽光和熱情的笑容

 

 

縮小P1080583.JPG

 

【 設計過程 】

小熊是個觀察力敏銳的人,她發現我常穿紫色衣服,背紫色包包,所以一開始想用紫色為基調

( 但其實我最喜歡的並不是紫色,只是紫色比較好搭 )

當我說我最愛的是 嫩綠色 後,小熊馬上在腦中洗牌重組

用了 草綠+白+嫩黃 來當背景牆,再加上 水藍色小花

營造出來的輕柔色調,完全對了我這個陽光女孩的 tone

 

 

縮小P1080554.JPG 

 

通常小熊接單前都會和客人做好溝通,例如:喜歡的顏色、希望的風格.....

不過因為信賴小熊的功力,所以想把最大的創作空間完完全全留給小熊發揮,因此沒有給任何的需求和概念

心裡也不預設任何的想像,卻是期待著櫥窗出爐的那天

看著櫥窗一點一滴在眼前成形,我其實更想知道  在小熊眼裡的三妮到底是甚麼樣子

 

當創作者越了解訂製人的個性和喜好,越能夠掌握對方的特質

除了觀察,從對方提供的照片也能夠略知一二

小熊完全針對我的特色去做設計

 

 

縮小P1080542.JPG 


【 設計方向  】

左下角以< 繪畫生活 > 作為佈置的主題。

除了油畫、畫架、調色盤、紅黃藍顏料、和畫筆

小熊居然還偷偷把三妮在部落格發表過的 < 小繪幸 >< 畫故事 > 抓下來當成佈置的元素

令人驚喜的,還有那個三妮自己手繪設計的< 小三妮印章>

小熊還做出木頭印章和蓋印出來的效果,真是太厲害了

無不在心裡佩服小熊的細膩巧思和精緻的手工

畫架上寫著 : my colorful world 

是的,對三妮而言,能夠用畫筆彩繪出心裡面的畫面,就是無比開心的事~

 

 

縮小P1080547.JPG 

 

縮小P1080552.JPG 

 

右下角的佈置主題是< 旅行>

一顆熱氣球  裝載著想飛的夢想,乘著風冉冉上空俯視整遍大地,心就整個開闊起來

camera 女孩輕輕的在每個角落留下足跡,背起相機和底片記錄下這些美麗

並且將所經歷的一切寫下來與你們分享

如果可以一直旅行,那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阿~

 

 

縮小P1080558.JPG 

 

在熱氣球上面的,是 三妮兒 和 小熊兒 在< 小小cafe >留下的調皮合照,代表我們相見恨晚的友情

熱氣球旁邊的 ,是三妮專屬的人像娃娃,雖然她不在我的身邊,但是我一直想念著她

「 嗨,阿熊娃,你好嗎? 」

 

 

縮小P1080626.JPG 

 

滾上女孩最愛的蕾絲邊邊,沖杯牛奶喝個下午茶

聊著畫畫,聊著旅行,聊著攝影

三妮的櫥窗呈現的就是這樣愜意的氛圍

 

謝謝小熊,我很喜歡~

 

縮小P1080617.JPG 

 

從挑照片起就讓人陷入長長的回憶裡

看著櫥窗,看著不同時期的自己,雖然外表沒有很大的改變,背後卻彷彿做了一趟雲霄飛車

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都可以一直保持同樣的笑容和勇氣繼續往前走

 

在這個記憶櫥窗裡,我想記錄的是當年的那份勇氣 和 心中的堅持

就像這首歌一樣


  

開始盼望多過勇敢   起飛吧視野就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一串故事待進展    就像我們從沒想過  愛是憑著直覺去滋長

多了一些感想  確定一個方向  是否我們都一樣

多了一股力量  降落同一個地方  你是否也這麼想

因為盼望換來勇敢   像每個人飛向生命裡呼喚他要去的地方

 

 

縮小P1080612.JPG 

縮小P1080588.JPG 

 

除了那幅最大的油畫花以外,其餘都是三妮的作品

 

嘻,有沒有注意到 < 小繪幸| 小心意,從心開始 > 在左下角的牆上喔

上面的一張拿畫筆的照片,是小熊來三妮家玩的時候,拍下三妮畫畫的樣子

而最前面那幅彩色氣球,就是與小熊第一次見面時,送給小熊的 畫故事 ( 按下面連結)

 

100故事。5 。握住夢想的氣球.飛翔吧。貝兒小熊


 

縮小P1080555.JPG 

 

縮小P1080575.JPG  

 

記憶會走過   而我們或許會淡忘

然後又在櫥窗想起 ..........

 

 

小熊 雜貨 輕生活

手作 | 貝兒朵朵。典藏花開記憶

http://micabear.pixnet.net/blog/post/28412064

arrow
arrow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