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610-1.JPG

 

一個人

沒有行程   只有目標

我  就只是想來看看海.................


IMG_2641.JPG


一邊是山,一邊就是海

雲層越來越多,從山那頭逐漸往太平洋的天空蔓延......

決定了還是衝吧!


地上雖然印著自行車道的標誌

但或許是淡季,或許是天候真的不好

這一天,沒有人,真的沒有人........

從頭到尾只見到一個神勇的man騎單車過去(看著簡單的行李,應該是環島的吧)

偶爾幾台汽車呼嘯而過


只有我,一個女生騎著ㄅㄨㄅㄨ

頂著海風奮力的往前騎。。。。。。。。要騎到哪,我真的不知道!


這是一趟未知的旅程,前方會有多少驚喜等著我呢?



P1000566.JPG


往鹽寮的台11線沿線,有好多好多不同特色的民宿

這棟希臘風的魔幻城堡,一眼就讓人想起西班牙高第,也就是在網路上頗富盛名的「境外漂流」,

三妮終於在今日得以來朝聖

之前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當這些民宿一棟棟佇立在眼前

一路就是像是在 " 發現 " 和 " 驚奇 " 之中來回的悸動著........


P1000568.JPG 


這個名子取的好好,如果是夏日來,肯定很棒,

眼前望去就是一片湛藍


這裡離花蓮市區有點距離(大約要20分鐘車程),

如果是女生一個人旅行不建議住這裡,晚歸太危險了 (雖然我真的很肖想那間"綠色尋找"的房間)

這個浪漫的民宿還是留待2人甜蜜時再來,不過很難訂的到就是了!



IMG_2631.JPG


這海邊的東北季風真的么壽大的

這樣吹一整天,頭髮都打結了,回民宿時真的 " 鬢邊下下叫 " (台語)

當時騎到一半真的很後悔,早知道就跟堂哥借車了

照這樣騎下去,我看是到不了豐濱

( 話說從花蓮市騎到豐濱要2個小時,我才騎到鹽寮就叫苦連天了 )

當下心想,好吧,那你也讓我騎到磯崎,看看磯崎國小的操場就好..............

之前看過「比賽開始」,一直很想探訪這個與海為鄰的小學校,雖然它已經被剷平了="=


一邊騎,一邊給自己心戰喊話:三妮,加油!衝吧!磯崎我來了!


IMG_2609.JPG


幸好我還有全副武裝。。。。。。。墨鏡 + 紅炫風手套 + 大口罩 + 安全帽面罩

看我這副打扮,像不像科學小飛俠的鐵雄!


OS:這種天氣幹麻還要戴墨鏡?........( 我只是擋風 )



 

P1000626.JPG


這樣騎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得想辦法找找樂子~

於是決定找一處停下來。


「 咦,草地上有車道的痕跡往下走ㄝ 」

三妮冒險的延著這道被輾出痕跡的"路",徒步走下去,其實是有一點點小害怕

不過,應該可以更接近海一點吧!


一個人旅行就是這樣,想往沒有人群的地方走,又怕危險

有人出現,卻又擔心對方是否對你有企圖。。。。。。。。。。


現在想想,當時真的是超大膽,因為旁邊真的什麼人都沒有,要是發生什麼事。。。沒有人知道!


P1000625.JPG


發現二台箱型車,有二位大哥在消波塊上海釣

原來剛剛看到草地上的車痕,就是他們的................

哇,其中一位大哥真的釣到魚了ㄝ,就在他將魚釣上岸那一刻同時也發現了我,

三妮不敢再往下想,隻身在外還是小心點好

拍了幾張照,趕緊離開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P1000574.JPGP1000575-1.JPG


灰白色的天空   灰藍色的海

空無一人的海邊  卻多了份蕭瑟的寂寥感

雖然這不是我喜歡的海天一色,但今天的浪   真美

看著照片,依稀還可以聽到海浪聲......


P1000593-1.JPG


往前又騎了一段,發現有一個休憩的涼亭

這裡應該會比較安全吧! (雖然還是所有的車都呼嘯而過)


這次拿出了腳架.............放肆的自拍

光著一個景,三妮來來回回就跑了20幾趟

跑到最後居然有點腿軟



P1000614-1.JPG


一個人漫遊,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少了遷就、多了自由    少了依賴、多了自在

在旅途中...不用配合任何人...只需要考慮自己.......

想要完成什麼樣的旅程   自己決定


自己一個人旅行,沒什麼不好!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樣一個人活動的~

P1000620.JPGP1000615.JPG


海風吹的狂妄,卻無法抵擋我內心的熱血奔騰

就算一個人自拍也可以玩到冒汗


相機和腳架,真是獨行者最好的朋友..........

P1000618.JPG 


就在自得其樂之際,突然看見一個大叔騎著歐兜拜朝著我而來

警戒心不由自主的再度升高,

只見大叔悠然的騎過去,夾雜的國、台語說:


「自己一個拍照喔,水喔~~」

當我反應過來,啼笑皆非的回應他:「嘿阿!」


原本擔心大叔會停下來,只見他的背影逐漸遠去,這下子才將一顆心放下來


但,這只是第一個插曲!

(意思就是,接下來的更好笑。。。。。)



IMG_2592.JPG


一路繼續往下騎,天氣越來越不好

幾度想是不是該回頭了!是不是要放棄了!是不是下次再戰好了!

結果,還是繼續往前騎~


尤其在經過這個跳浪隧道,好長,感覺像是永無止盡的長

 連續三、四個隧道,每一段大約500公尺

整條隧道只有我,說真的,還蠻剉的。。。。。


偶爾經過隧道與隧道之間的縫隙,看見那跳浪緊鄰海岸的壯觀 ,實為讚嘆

向下眺望舊的台11線,坍方落石 毀壞有如蘇花公路

然而截彎取直的新台11,雖便利了交通,卻也隔絕了隧道外自然的風光


  IMG_2588.JPG


騎到水璉,這一段看不見海,天空也開始飄起雨




IMG_2583.JPG


最後,台11線只征戰到24km處折返

就差一點點就到了牛之呼庭了....................(扼脕!)


沒關係,下回再戰!


IMG_2594.JPG


因為怕被雨追著跑,一路狂飆..........

一度冷到很想罵人,卻又不知道要罵誰

終於,我又騎回到了鹽寮。


P1000679.JPG


在這裡又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遠雄海洋公園附近有一遊客休憩區,二團遊覽車的阿六仔正在海邊拍照留念

這是今天三妮唯一碰到最多的"人群"

當那群嘰嘰喳喳的阿六仔走後,周圍迅速恢復了寧靜

一轉頭,竟發現連行動餐車都走了,只剩下一老一少的公廁清掃人員坐在公廁外聊起天來

我則開始架起腳架專心的取景


或許是拍的太專心,就當三妮蹲在那邊調角度時,

竟沒發現一個看似非善類約莫40歲的 ㄟ......哥哥 (請發音為ㄍㄡ ㄍㄡˇ)

已悄悄的蹲在我身後 觀察我拍照多時!


這位"哥哥"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我看你在這邊調很久,你到底在拍什麼?」
( 因為前面也沒有人,只有山崖,再跨下去就是海了~ 的確,這是個好問題! )

 

我:「拍我的背包阿!」    

頓時,哥哥頭上冒出三個大問號???

「拍背包?為什麼要拍背包?」

 

 

P1000675.JPG

 

我心裡其實很怕他再問下去,會知道我是一個人旅行(唉,我不說看也看的出來="=),

到時想套我住哪個民宿就糟了,而且當時的狀況除了那對公廁的清潔人員

在場只有我和那位"哥哥"..............(再繼續想下去,我可能會出現被拖去廁所強姦之類的情節)

 

為了阻止他套話,我鎮定的說:「等一下,不要吵,我在調角度!」

果真這位哥哥很聽話的沒有吵,但他還是一直蹲在那邊研究我

我裝做很認真的取角不能被打擾,其實是搶時間思考我要怎麼脫身。。。。

後來我悠悠的說:「 我在拍 孤 單 的 感 覺 」(意思是說,你不懂啦!)

這時,這位哥哥頭上 登 登 登 ,又是三個問號???


沒想到,最後二個人竟然蹲著聊起天來。

 

 


哥哥對我的相機很感興趣:「你這台相機看起來很好用的樣子~」

(OS:廢話,這台是單眼ㄝ,算你識貨!)

「這台多少錢?什麼牌子?我也想買一台~」

我並不想透露價錢免得到時被劫財又劫色:「這台不少錢,這是單眼喔~」

我試圖想中止這個話題,看來在他的認知 " 單眼 = 數位相機 "

 

我問:「那你要買來拍什麼?」

哥哥:「拍工程阿,最近拍工程會用到」

我:「工程?這裡哪裡有工程?」(還是保持懷疑的態度)

哥哥指了我身後的工程說,就那邊~

我看了一眼:「拍工程不用用到單眼啦!」(OS:跟你解釋太多你也聽不懂啦)



P1000684.JPG


哥哥還是不走,但這時我突然想跟我的背包合拍一下

實在不想為了擺脫他而喪失這個拍照的機會,卻又擔心相機一離手會被搶走

( 其實這樣好像很笨,應該先離開危險,要拍再回來拍才對 )

最後我牙一咬,按了自拍鍵:「等一下!」

就啪啪啪跑到前面和背包合拍了二張

最後,很滿意的站起來說:「好了,拍完了!終於拍到了!」


這時,哥哥總算知道自己該走了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其實還有點想跟他合照一張作紀念的,哈

只見他一邊走一邊搖著頭,喃喃自語的說:「孤單的感覺。。。。孤單的感覺。。。。。」


我想這個問題應該會讓他想一整天吧!

然後回家吃飯時跟家人說:「我今天在海邊遇到一個瘋子,對著背包說要拍孤單的感覺~」



P1000651.JPG

 

上面那段遭遇,回來講給阿母聽

阿母說:「哩西宰就呵朵大ㄝ!」

我想,她應該是快嚇死了吧。。。。。。話說我老媽也是一個"務實的"被害妄想症患者 (哈哈)

 

不過說實在的,應該算我一路碰到的都是好人吧,所以能完好無缺的歸來~

 

P1000691.JPG 

P1000692.JPGP1000701.JPGP1000704.JPG

 

想到了一首歌,歌詞真的很貼切的符合這天的畫面~


一個人旅行  袁泉

 


詞:葉蔓 曲:許哲珮

我搭上列車 乘風速前行
看見海平面 閃爍著晨曦
海鷗在天際旅行
無憂也無慮

難掩在嘴角 釋懷的笑意
背起了白雲 一個人旅行
藍天和白雲陪伴
我並不孤寂

(Like the wind, Like the wind, I am running free)

沒有你我依然堅信 傷會風平浪靜
相信每天會 有好天氣
就算沒有你 會好好走下去
一個人旅行 也會有超乎想象的風景

沒有了手機 耳朵很清靜
祇有我自己 同大海呼吸
我張開雙臂擁抱
這一刻寧靜

沒有你消息 我也不介意
我何我自己 來相依為命
答應自己要努力
更珍惜自己

沒有你我依然堅信 傷會風平浪靜
相信每天會 有好天氣
就算沒有你 會好好走下去
一個人旅行

我聽見自己的聲音 和海風相呼應
唱出的旋律 充滿勇氣
我想我已經 懂得拋開過去
一個人旅行 我的心情也逐漸地放晴

懂得瀟灑前進 才是覺醒
跨越傷心邊境 烏雲終究會散去

 


P1000706.JPGP1000650.JPG

 

眼前波濤洶湧,內心卻是無比的寧靜~


P1000652.JPG

P1000653.JPG


蒼勁的海風      堅毅的蘆葦草

縱使沒有藍天   沒有一望無際的純淨蔚藍

這樣的風    這樣的浪

卻讓我體會了東海岸的另一種美,一種只屬於秋冬的蕭瑟..........


此刻

沒有寒冷 沒有孤寂,

竟還感覺到一股溫暖


我是如此幸運!

能夠擁有眼前的這一切  (而你們正在上班.....這句真的很欠揍吧)


大海,真是療癒心靈的魔法師..........


P1000661.JPG

 

潮來........

 

P1000662.JPG

 

潮去.........


P1000664.JPG

 

潮漲潮退.........

 

P1000665.JPG

 

日夕交替,四季更迭,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讚嘆

不變的是,她永遠都在這裡,等著你來..................

不管你是一群人、二個人、還是一個人

(只要不跳海)


她知道,緣份到了,你就會出發~

 

P1000667.JPGP1000688.JPG

 

這 是屬於我一個人的熱血旅程

旅途中總是會遇到一些奇奇怪怪難以意料的事....
就連擔心受怕也會變成很棒的回憶....


回頭看看這一趟未知的旅程,不就是人生嗎?

隨性的遊走,面對未知的旅程,你只能對自己負責,

一路上的精彩曲折甘苦酸甜都將成為最好的養分


旅行後...看著自己...好像有更大的彈性去接受那些變化....




這天的東海岸,陰陰的

最後我才發現,原來我 就是那顆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