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綜合照-1121慶修院.jpg

 

11/21 天氣晴

來到花蓮的第一晚寄宿在堂哥家,隔天的好天氣熱到可以穿短袖.....

(心裡想著我行李的套頭、背心、厚外套='"=)

看到當天的好天氣,真覺得之前的憂慮都是多餘



吉安的慶修院,原本並沒有規劃在行程內

沒想到堂哥家居然在慶修院隔壁,竟意外變成第一個造訪的景點!

吃完璞石的超營養早餐後,

堂哥讓我一個人自己慢慢逛,果然還是自己一個人比較放鬆

有親人在花蓮當然是比較有支援,而且還可以享受到親人款待的熱情

不過三妮並不想太依賴,因為這不是我一個人來花蓮流浪想要的方式。。。。



P1000191.JPG


一直前進 也一直錯過
暫停 才讓旅行有了意義。。。。。。

停下腳步,仔細觀察清幽的蝴蝶蘭,起舞的姿態

令人想跟著翩然起飛


慶修院真的很適合來練技術的地方,

當天是禮拜天遊客還不少,大家都是全家出遊,或是三五好友,再來就是遊覽車載來的426

只有我是自己一個人旅行!


P1000193.JPG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我要一個人旅行?

大概是緣分到了吧,
在種種機緣下成就了一個人旅行
想去沉澱某些心情也有
想到某些地方換個角度去看,會覺得心情或想法比較不一樣 也有
沒有志同道合的伴 也有

每個人喜歡玩的方式不一樣,很少女生能像我這樣亂闖、亂逛、爬上爬下、上山下海
我倒是挺享受孤獨的.....
當然希望能跟懂我的人一起去累積回憶


但,在這之前,
趁著還自由,
想,就揹起背包出發吧!



P1000228.JPG

P1000234.JPG

P1000235.JPGP1000227.JPG


手水舍-----在進入神社參拜之前,必須先用杓盛水洗淨雙手,並於左手心漱口就算完成儀式

當天遊客太多,實在是不好意思拿出腳架,大剌剌的舀水洗手自拍

也來不及捕捉到遊客淨身的畫面(殘念)


PS. 其實,三妮一直覺得這個手水舍跟古早時後磨豆漿的石磨長的很像....

P1000198.JPG

慶修院堪稱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主體建築外觀採日本傳統佛寺的平面與造型,

出軒式入口,木欄杆寶形造型以及四角鐵皮屋面,頗有江戶風格,

是當時日本的傳統木造建築方式的架構,建物手工精美,是花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人文旅遊地標之一。


P1000211.JPG

 

一直很疑惑為什麼花蓮會留下這麼多的日式建築?


花蓮的吉安鄉在日據時代是大批日本人移民的主要據點,

這片美麗的土地在日本人強佔後,阿美族人被迫遷移到鯉魚潭或台東

西元1917年,日人為了安定遠渡重洋開墾思念故鄉的日本民心,

為了提供一個讓日人移民安定的力量,也為了傳教,

一位名為 川端滿二的長者,決定在此籌建屬日本真言宗高野派的『吉野布教所』,即現今的『慶修院』。

慶修院在當時除了是日人的精神信仰中心外,

並具備了醫療所、 課堂室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多種功能。


P1000213.JPG


寺院內依序排列的88尊石佛,每一尊佛前堆疊的木牌與紅紙條,代表著遊客們各式各樣的祈願。

(只是現場我只看到菊花)


P1000214.JPG
P1000223.JPG 

 

這趟旅行中,按下超過2000次的快門,拍爆了一張8G記憶卡

因為還是新手.....沒什麼技術可言,實在還有很多需要學習

只是憑著一心想透過相機,記錄這趟勇敢之旅的每一吋點滴

並且將親見的震撼和感動拍回來與你們分享,

 

直覺式的取景,直覺式的按下快門,一切就是這麼的隨性

三妮只是想像著,我要帶給你們的是什麼樣的故事, 

希望這張照片傳達什麼?

是上山下海的美麗,是萍水相逢的溫暖,還是不畏天候也要衝的拼勁!

是一個人旅行的孤寂、自得其樂、還是勇氣的展現!

除了從三妮的觀景窗窺見花蓮的美,也一同跟著身歷其境,百轉千迴了一回


出發前一個小時,在網路訂的攝影書才全數收到,連同說明書一共5本,我竟然把它裝進行李帶來了花蓮

這也是讓三妮挺後悔的一件事(書真的很重阿)

因為每天都玩的很忙,根本沒時間研究(原本真的想要趁著在民宿放空時看的)

也就是說,連 GF1 說明書都還沒看.................

 

由此可知,從買相機到出發真的是一整個很倉卒又忙碌的狀態


P1000226.JPG   


P1000229.JPG

看我大墨鏡上的反光就知道今天天氣有多好,

一片晴朗、萬里無雲...........不過我喜歡這樣的好天氣

其實花蓮的冬天除了寒流並不會太冷,氣候和台中彰化差不多

對於花蓮的天氣三妮倒是挺適應的~


 

P1000236.JPG

 

來到這裡,濃濃的日本味讓人忘了自己到底是在花蓮還是日本京都!

這趟單人旅行的體驗+單眼, 比去日本京都還好玩,真的是太划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