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331.JPG

 

當我用很冷靜的態度悠悠的告訴爸媽:「我下禮拜要去花蓮......6天.......一個人.......」

突然時間好像靜止了1分鐘 (沒有人反應過來)

一分鐘過後,果然如我預期的反應陸續發作


老媽說:「蝦~你幾勒郎 咩去花蓮?!」(台語)


老爸接著說:「恩某啦,灰險」(台語)


老妹說:「一個人要玩什麼很無聊ㄝ,就一個人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


我只回了一句:「我已經買好車票了,今天要訂民宿!我就知道告訴你們會有這種反應,(就是怕你們擔心、阻擋)本來打算出發前二天才說的,現在 我只是告知你們我的決定!」


的確,從來沒有這麼斬釘截鐵的肯定一件事--------就是我要去花蓮,我要住柚子家!


P1010328.JPG


自從2008年有了單人旅行的念頭,心裡最擔心的不外乎安全問題,

擔心自己不敢一個人睡旅館(怕有鬼),擔心被壞人盯上,擔心旅館老闆有鑰匙半夜會開門進來.....

其實,我有某種程度上的被害妄想症,不過我覺得這的確是女生應該要擔心的。

於是耽擱了2年,始終沒有啟程~~~~ 一直到我在搜尋花蓮的民宿,發現了"柚子家"


昏黃燈光下的老綠骨董椅,溫馨手繪的房間,美味豐盛的有機早餐,彷彿在招喚著我

還沒出發就開始對柚子家充滿無限想像.......


P1010355.JPG

 

在幾經波折下,終於確定入住的日期,這個單人套房實在太搶手了

在三妮之前,一位大姐連續住了二個禮拜,

第四天我得換到樂活雙人房,是因為早已經被一個另一個女生預訂一個禮拜

也就是說,整個11月,三妮是見縫插針才能夠住上三天.......淡季就這麼難訂了,旺季還得了

不過這也證明一件事,其實很多人正在進行"一個人旅行"這件事,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循著地圖,號稱衛星導航的我,終究還是小小迷路了一下

(因為三妮故意不走小羅在網誌上指示的中山路,想要靠自己闖闖看)

雖然小迷路,但三妮不怕!最後,在沒有開口問人的狀態下 ,終於抵達柚子家,

小羅(民宿男主人,下巴留著帥氣的小鬍子)親切的介紹後,帶領我來到這個屬於我的單人套房。。。。



P1010359.JPG


小羅將房間鑰匙交給了我。。。。。。。叮囑著我,出房門請把電燈關掉

出門前記得把大門和紗窗門都上鎖,以免被宵小入侵,

如果有任何問題,我們就住在四樓


沒有號碼牌的房間,漂流木作的鑰匙圈,刷上淺淺藍的木門,

期待吧,我的單人房。。。。。



P1010360.JPG


說真的,原本一開始三妮比較想住雙人房的,畢竟這間單人房沒有電視,而且比較小間

三妮有點擔心晚上一個人會太無聊,而且一個人擁有一張雙人床好像比較舒適


但 當打開房門的那一剎那,這些疑慮全部消失!

這房間有種魔力,讓人瞧見一眼就覺得:「這就對了,就是它,這就是我要的房間!」



P1010334.JPG


上樓轉角第一間就是我的單人小套房^^


P1000321.JPG


灰綠色的小方桌,約莫70CM,在這幾坪大的小空間內,夠了

桌上擺著花東小旅行,還有一本供住在這間房間的旅人書寫的心情筆記

桌上的酒瓶和維大力杯裝的是水,不是高粱酒........但是三妮住了三天沒喝過一口

因為我一直以為它只是個"裝飾"!

只是這樣一個角落,就讓三妮擁有無限的想像

想像自己在這個小方桌,記錄著一個人旅行的心情,我是多麼想與你們分享此刻的悸動。。。。。


P1000282.JPG


右邊小小的木盒右下角還蓋了一個柚子的手刻印章,很可愛

這個小木盒暗藏小小的秘密,知道是什麼嗎?



P1000283.JPG


這個空間的色調,這些書和音樂CD,溫暖的讓在這個房間的旅人一點都不感覺到寂寞........

就像回到自己家一樣的舒適,自在

沒有一般旅館房間的冷冰(讓人擔心電視會突然自己打開,浴室會突然會突然有水聲,或是電燈或莫名閃爍......)


今天起三天,我就是這間單人房的主人


  P1000288.JPG


都是一些屬於三妮年代的舊CD(哎呀,一不小心就透漏三妮的年代)


P1000286.JPG


 

 

 

三妮挑了一張優客李林的專輯,一按下Play鍵

熟悉的旋律環繞在這個房間,頓時間,整個的FU都來了.........

三妮並沒有很喜歡林志炫,卻沒有想到在這個時空,這個當下,挑了這張耳熟祥的專輯

卻是那麼的對味~~~~~


就如同專輯名稱<昨日.今日.永遠>

彷彿昨日的歌聲,今日的心情,永遠的回憶

在這樣的緣分下,我重新感受了這張音樂給我的力量..............


P1000289.JPG


打開木盒,是二塊衛生棉,小地方就可以看見柚子的貼心

很可惜這次沒遇上柚子,因為柚子當媽媽了,正在樓上做月子不能下樓

有時候還可以聽到小小柚宏亮的哭聲呢!(話雖如此,房間隔音倒是挺不錯的)

柚子家真是隨時隨地都充滿生命力阿~~~



P1000326.JPG

 

卸下這二天的戰袍,好好的洗了一個澡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