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照-1124.jpg  

 

相信我,砂卡礑步道絕對是你此生必來的地方

 

後面二天是此行最精彩的,一路上遇到許多萍水相逢的人

成為這次單人旅行最難忘的片段

 

 

P1010940.JPG

 

 為了這一抹的藍綠,砂卡礑我來了.................



   P1010620.JPG


連二日的壞天氣,這天看來天空的狀況好的不得了,驕陽終於露臉了~

雖然還有一天行程,但今天是住在這間單人房的最後一天(晚上要改住另一間樂活雙人房)

住了三個晚上,要離開了..............竟有一絲絲的惆悵

選在這天記錄下單人旅行的心情~~~在這本小冊中

 

(在這裏三妮要預留一下伏筆,之後應該會在出現一篇"內心戲"的文)

 

P1010603.JPG


P1010616.JPG   

早餐照1124.jpg


為了爭取時間,今天的早餐就在7-11解決吧

今天是上班日,

坐在櫥窗,先喀了海綿蛋糕,望著對面來來往往的上班人群和申辦業務的客人

一道玻璃櫥窗,彷彿格開了二個世界,二樣心情

雖然沒有今天的早餐沒有前幾天豐盛,身體的能量還是飽飽的


今天天氣太好,那就輕裝上路吧!

9:55 出發~~~



IMG_2680.JPG


出了7-11,還遇見迎親車隊,應該是這好兆頭

(上面二張是用小DC隨身機的數位變焦拍的)



IMG_2698.JPG


( 背後的天空---藍天白雲 ) 


IMG_2697.JPGIMG_2699.JPG

( 前方的天空---黑雲壓頂 )  會不會差太多了="=


離開了松園別館,進入台8線,路超大條

或許是旅遊淡季又加上上班日,沿途沒什麼人車經過,一路上除了耳邊的風聲 格外靜謐

只有呼嘯而過的砂石車讓人心驚,真的很怕一不小心就變成車下魂(被害妄想症又發作了)

而且真的騎超久......誰說40分鐘車程就可以到的 


花蓮的天氣變化的實在太快,在進入台8線前,一度想打退堂鼓

放眼前方山頭,黑雲壟罩,而背後的天空卻是晴朗的

心裡擔憂著,此去大概不妙:「會不會騎到山裡就滂沱大雨??」

雖然有帶雨具和雨衣,但若下雨總是掃興!


但,我只剩下最後二天了,最後決定:

跟他拼了!!!!!(熱血握拳往前~衝阿)



「在旅行的過程中,事情也許不會如你想的那樣順利,總是充滿著未知與刺激

正因如此,我們才要去旅行」~村上春樹


 

 

看到這裡,應該又感覺今天又是一趟熱血之旅~

(好像一直沒進入正題,人家只是很想分享一路上的風景和天人交戰的心情

 


P1010697.JPG


終於,經典牌樓到了,在這裡終於有人煙出現。。。。

著名的國家風景名勝總是可以遇見很多外國捧油,忘了問她們從哪國來?

 

本來三妮想等沒人時自己架腳架來個"到此一遊照"

右邊這位小姐很好心的說要幫我拍照(幸好她說的是中文,原來是"自己人")

 

pS.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之後會遇到 跟我說 英 文 的台 灣 人="=


P1010699.JPG


國小六年級,由老爸開著我們家的第一台"鐺共阿車"

(常常開到半路就不動了,現在回想起當年,老爸老媽也真的是很大膽了)

走中橫殺到花蓮,再沿著南迴回到了家,一路平安


而這一次,是我自己一個人!殺到了太魯閣~

望著立霧溪河畔和即將進入的地方OS:「阿!好不一樣的感覺~」

自己都覺得自己很猛。。。。。

 

P1020012.JPG


P1010713.JPG

 

今天的目的地不是天祥~


P1010700.JPG

 


這時一位老婆婆上前跟我兜售風景明信片,

她說:「一套5張100元,很漂亮喔!都是你自己拍不到的景色喔」

雖然想幫助她,畢竟原住民不好討生活

不過手裡握著小貴紅,我沒忘記自己的初衷(用照片寫故事),於是委婉的回絕了老婆婆

順道問了老婆婆:「請問砂卡礑怎麼走?」


原住民果然是熱情的,雖然沒消費,她還是很好心的跟我報路

至今,我仍記得老婆婆的原住民口音............泰雅族語叫"殺咖浪"

「Sgadan」,為「臼齒」的意思。



P1010745.JPG

 

又是長隧道。。。。。。(吞了口口水)

這一趟旅行,經過的隧道還真多

說真的,每次騎都有點小怕

經過隧道時彷彿就像是沉潛於人生的谷底,最期待的就是遠端的那一道光明

即使只看到一小點光亮,都能讓你覺得光明不遠了!


 出了隧道,砂卡礑終於到了~~~

 

 

P1010743.JPG

 

P1010748.JPG

 

要先從迴旋的樓梯下去,大約有四層樓之高

 

P1020008.JPG

 

能夠在這峭壁鑿出一條神祕通道,難怪以前我們總會得意的說:人定勝天!

只是這幾年的天候異常,老天爺似乎在警告人們,

人類在不好好愛護地球,很快的就會受到教訓~

 

P1010750.JPG

 

橋下的風光,

剛剛就從這座橋走四層的樓梯下來,意味著待會要再爬回去

 

砂卡噹獅子橋.jpg

 

厲害的是,橋上的每一尊獅子王都長得不一樣

有憋嘴的、有皺眉的、還有騷癢的,左下角那隻像不像是"吃飽撐著"一樣

有機會來的話,記得留意一下喔! 

 

  P1010759.JPG

 

跟著三妮走吧,即將要進入神秘的砂卡礑囉!

 

P1020006.JPG

 

今天的遊客不算多,在步道的入口處,遇到一群遊客

全部都是黑頭髮,但其中四個應該是來自東南亞的捧油,另外二個我非常確定她們是台灣人

因為她們說著:「我們請她拍照好不好~」

接著,把相機拿給我:「Could you please take a picture for us ?」

 

  是怎樣,我長的像外國人嗎?

 

我用中文回「這裡是調遠近的嗎? 1.2.3~OK,好了,你看一下!」

她們滿意的說Thank you~就走了,轉身後我竟然聽到: 

 

「她好像是台灣人ㄝ」

 


 天ㄚ。。。。。。。。。。。。。。。。。。。。。。。。很好,妳贏了!

 

 

P1010782.JPG

 

揮別了那群讓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的6人團後,繼續我的單人冒險........

拿出腳架準備尋覓景點拍照了,

 

走沒多久竟然發現,地上有砣  大   便 !!!

 

是誰這麼沒公德心,在這國家公園裡居然公然大便

害我再多走一步就踩下去了,我好心的停留半晌,想提醒後面的遊客小心不要踩到了


 

P1010783.JPG 

 

好奇心重的我總覺得哪裡怪怪的,把頭彎下去看

( 嗯~沒有蒼蠅!!!應該是熱騰騰的新貨喔


只是怎麼看怎麼怪,突然腦子恢復正常。。。。。。。。這該不會是蛇吧!

( 因為沒看過這種品種跟擬色,而且也盤得太像大便了吧,最後還像霜淇淋尖尖的出來 )


三妮用定焦鏡彎下腰去拍了二張照,現在想想還真可怕,

要是大便,不~是蛇以迅雷的速度攻擊我的話,我大概死定了

因為回家檢視照片後,才發現他的頭是  三  角  形 的,也就是說,他有毒。。。。。

而且眼睛還是紅色的,超可怕!!!

 

( 請期待......超精采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