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747.JPG

 

沒有甚麼地方一定要去,卻有很多地方想去

是我每次面對高雄  最複雜的情緒

這趟高雄的小旅行擺在心裡很久了,若不是小熊的聲聲催喚

或許我到現在還沒有成行........

 

我想再重新回一些地方走走   一個人........撿拾記憶的拼圖,一塊一塊拼回去

即便我不知道我想去的地方在地圖的哪裡 ,最後這半段,是我稱之『 秘密 』的行程

 (這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吧,畢竟我來高雄沒幾次 )

 

● 拼圖1 ---- 高雄文化中心

小時候曾經在這裡全家照過一張相,那是我第一次到高雄

第二次到高雄,是因為和你一起,那時候捷運還在挖路

多年後再回到這裡,

呵~大中至正的銅像已經拆掉變成辦公室了( 本想再看看銅像上是不是一堆鳥屎 )

 

P1070761.JPG

 

靠近廣州一街出口

這裡開了一間很漂亮的店喔,海派甜心還曾在這裡拍過戲

 

P1070749.JPG

P1070750.JPG

 P1070756.JPG  

P1070759.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1070762.JPG

 

●  拼圖2 ----- 黑糖粉粿

曾經很想跟你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第一次吃到黑糖粉粿,那味道讓我思念至今,曾經動過念頭想自己再回來找

但沒有名片、不知地址、忘了店名,茫茫高雄猶如大海撈針,從何找起 ~

我怎敢動身,這個心願一直放在心裡 很久很久

多年後的今天

在前往尋找 小花花 的五福路上,似曾相識的藍色招牌奇蹟似矗立眼前

我竟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心中思念很久的地方

不敢置信的站在人行道上,搜尋周邊的地理位置,我確定  我真的找到了

當下眼眶一陣濕........是甚麼力量牽引著我重新回到此地  我不知道

 

點了一碗豆花,加了三種料(愛玉、粉圓、芋圓),付完帳後才驚覺

我沒點到黑糖粉粿............................搞甚麼東西.............

沒變的我還是一樣天~

 

要離開高雄前最後一刻,硬是騎去再喀一碗,這次點對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1070854.JPG

 

●  拼圖3 ----- 壽山

每一條馬路,路邊的建築物,轉個彎的街景,一切都似曾相似卻又模糊

順著蜿蜒山路一路向上,我來到了 壽山

上一次來已是5年前,幸好我還記得上山的路

循著記憶畫面  我找到了那年的位置,一樣是灰矇矇的天空,這天天空開始飄起了雨.......

在這裡靜靜待了10分鐘...............  決定  還是躲雨去!

 

P1070855.JPG  

P1070850.JPG   

 

這篇照片是最平凡,卻也是最珍貴的.........

 

DSC02809.JPG

DSC02808.JPG  

 

2006 的我  那時候捷運還在挖,夢時代還在蓋

看看以前的照片,說多清純就有多清純..........

 

IMG_4636.jpg

 


● 拼圖4 ----- 中山大學 & 英雄領事館  (特別加料版,今日公開)

2009 二度造訪高雄

一次因為痞子英雄,一次是特地和 公主 & 喵 & 鴨子 南下外拍

那天寒流來,南臺灣的陽光卻讓人沿路脫脫脫

說甚麼也一定要在中山大學留下痕跡,

這是你第一次帶我來高雄的地方,也是你最得意的地方

 

IMG_4617.jpg

 

陽光雖然耀眼,帶著墨鏡的陽光笑容底下,你看到了甚麼?

 

 IMG_4665.jpg      

 

2009 的我已經開始轉變 ......... 只為了證明我懂得愛自己了

 

IMG_4593.jpg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P1070872.JPG

 

●  拼圖5 ----- Le Petit Prince (麵包店)

冒雨下了壽山,本不打算穿雨衣,但雨勢似乎越來越大,

繞回五福路上,隨機在一家7-11 停下來 

是magic 嗎?

黑糖粉粿後又一奇蹟事又發生了,眼前的定格畫面似乎似曾相識

7-11 隔壁二間,竟然就是你只帶我來過一次的麵包店

 

一樣沒有名片,不知道在哪條路上,不知道店名,只模糊的記得對面的街景

就算有高雄地圖,找得到的機率根本微乎極微,曾經想過要帶著記憶在高雄亂繞,碰運氣,

但內心不只100遍的告訴自己:「這是不可能的事!」

我知道這太難了.........

( 被載的時候,妳根本不會知道東西南北,雖然很努力的記路到最後還是搞不清楚方向了)

 

猶如大海撈針的不可能任務,居然在這天神奇的達成了.......

了卻了一個 深藏已久 卻從未向人提起的心願

 

麵包店.jpg    

 

這間的麵包真的好好吃 ~

 

萬安演習.jpg    

 

--- 番外篇 ---

 

一出麵包店,望著對街沉思了一會

突然  我發現不對勁的地方,是大停電嗎?  還是中午休息?
怎麼店家都沒開燈,而且鐵門還半拉下來?

正當納悶的時候,看見街上行人不再走動 , 大家都在騎樓等待甚麼?

是躲雨吧!

接著路上忽然沒半台車子,每個路口站了2個條子鱉鱉

是怎樣,痞子英雄  要來拍警匪追逐槍戰篇嗎?

還是有重大刑案發生要封街緝凶,為免波及民眾所以必須淨空?????

心裡浮現好大問號 ~

 

 

終於,我意識到

我居然還遇上了難得的 萬安演習 ="=  (萬安演習是一年一次)

就在我要搭車離開高雄的前2個小時......... ( 當下的心情就跟這 "...." 一樣無言,回來以後被TAO狂笑 )

按下最後一張照,相機沒電了~ 內心一陣悵然

 

100年度南部地區萬安34號演習訂於5月31日(星期二)中午14時00分至14時30分實施,演習涵蓋地區包括臺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3個縣市。

行進中的人、車一律接受憲警指揮就地疏散避難,違者依民防法第21、25條規定: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  拼圖6 -----高雄港 和 真愛碼頭

只可惜沒辦法拍了


2011. 05. 31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這一篇,獻給一個很特別的朋友

曾經想要跟你走到最後 (可你一直不信)

謝謝你 是你陪我走過那些路, 雖然我遺失了地圖 , 我還是一塊一塊把它拼回原位

很多事情  經過多年才會領悟

但至少你和我都已經學會

愛  是為彼此祝福

 

 

作曲:嚴爵
填詞:嚴爵.黃婷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的路
你就是我的旅途
都是因為你 我一直漫步

想要跟你一起走到最後
但我遺失了地圖
誰給誰束縛 誰比誰辛苦
愛到深處才會領悟

好的事情 最後雖然結束
感動十分 就有十分滿足
謝謝你 是你陪我走過那些路
痛 是以後無法再給你幸福

好的事情 也許能夠重複
感動時分 就算紛紛模糊
不要哭 至少你和我記得很清楚
愛 是為彼此祝福

不要哭 至少你和我記得很清楚
愛 是為彼此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