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 有沒有過一種時候 
刻意而努力地 想遺忘某個人或某件事
終於有一天 真的把以前的壞記憶都忘光了 

而當多年後
再也想不起那些舊的痛的糟的回憶 
這不是很好嗎? 可是為什麼卻有著那麼一些些的遺憾呢?
 
人在面對很多不快樂的記憶時
好比是 親友的生老病死 情人的分合離別
總是喜歡用遺忘這兩個字 來作為一種消除痛苦的良藥

我沒有說不好 因為我也常常勸朋友要學會遺忘 
但我從來也不曾 認為這是一個好答案 
有時候 你明知道 它只是一種不得不的選擇
而你還得這樣告訴別人 告訴自己

*********************************
*********************************

認識六年的品牌公關水瓶女Sandra、最近三年他的追求者眾多,她卻始終單身;
你問她為什麼不交個男友,她總是回答
:『拜託,我也想呀!好男人難找你知道吧?』

水瓶是個很假仙的星座,她們表裡不一而內熱外冷,和處女座是兩種不同悶騷貨的代表,
她們可不像理性的魔羯與金牛、或是灑脫的射手與天秤,說不想談感情就可以不要,
特別是水瓶座的女生,面對感情上明明心裡都著火了,卻可以擺出一副欠打的冷感臉。

記得是08除夕的前一天,她的一通拜年電話,約我去喝咖啡,問了我一個問題。
『Hey 安少爺 我去年去台中玩 認識一個男生Jason 老實老實的金牛男』 
『後來保持連絡到現在 四個多月見過個七八次 我蠻喜歡他的耶』  Sandra說著
『Ok 那很好呀 恭喜妳新年一開始就有戀愛上身啦 別玩弄人家呀 嘿』 我說
『金牛男老實喔 他們是慢吞吞的但一點也不笨… 是扮豬吃妳這隻母老虎啦』 呆

『好啦吃就吃啦,我剛滿三十如狼似虎,快吃快吃,隨便啦!』
『我覺得我好像比喜歡再多了更多感覺 我怕我是愛上他了』                                                            

『可是.. 搞什麼鬼呀  我竟然覺得有點感傷 這是怎樣??"』
『我是說,我確實不曾忘記前一段,可是對過去早沒感覺啦,我覺得我這種感覺很奇怪!』

『Why?妳太久沒sex吼! 怕守宮砂不見所以感傷嗎 哈哈.. 』 我在用低級玩笑鬧她
『賤捏 你認真點好不好... 不是啦.. 我是想問你覺得是不是我不夠愛現在這男生呀?.』

Sandra實在是個美人兒 男人很容易不由自主盯著她咕嚕咕嚕轉轉轉的大眼睛看 
不過這個時候 我在盯的是 她那種陷入回憶之中的專注眼神

『雖然和前男友分手都兩年多了偶而會聯絡 我沒淡忘過他 只是昇華成像家人般的感情』
『接下來 我終於要開始追逐幸福了 我會很想告訴他這個訊息 然後淡忘他』

『Hey Sandra, 記憶就是記憶,好的壞的都消除不了的呀?』
『前男友無論好或壞 也不是你能改變的 幸運的還能當朋友 而我想知道妳對他還有感覺嗎?』

『拜託!沒有感覺啦,當然會關心就是了,畢竟曾經是彼此在世界上最熟悉的那一個人』
『你確定知道沒感覺了,但是會感傷,是因為喜歡他這個朋友,而不是適合當情人』

『那他對你還有感覺嗎?』


『嗯…幾個月前他隱約提過復合,只是我拒絕了』

『分開兩年來,你顯然對妳們之間的關係早已經有定論了,看你的生活狀況就知道啦,不是嗎?』
『對…也是啦 唉 不知道他會不會很難過呢..』 想太多 是你的幸福重要 還是他的.?
.
『那就,好好跟這個交往看看,這段戀愛也與前男友無關,跟忘不忘記他有什麼衝突呢?』
『專心對你現在的對象吧!我跟妳說過35歲就換男人抬頭了後悔莫及 別想東想西了..』
Sandra剛過了30歲生日 得嚇嚇她
『拷…男人娃娃臉了不起喔 你們禿頭或變肥時就知死啦……』Sandra這傢伙很愛反駁 嘿

*********************************
*********************************

兩個月之後 零八年的四月 Sandra和小她一歲的男友Jason在一起
今年六月見到還是相當甜蜜 S不改霸氣地 有時候仍像個耍嬌縱的大姐頭
但看得出來他們的幸福 很大很大

『幸福嗎? 哈 結果和前男友沒連絡了吧』我偷偷的問了Sandra
『哈 你說得對 我後來不管三七二十一 機不可失決定談我的戀愛.』
『和前男友就還是朋友呀! 我有告訴他呀 他好像有點小遺憾 但我很幸福!』Sandra得意的咧

*********************************
*********************************

其實 遺忘是一種手段 也意味著一種逃避
刪除掉過往酸甜苦辣與喜怒哀樂的那些記憶
是一種不敢省思過去 阻止自己成長的幼稚心態 
你難道不覺得人生少了各種回憶 會變得空虛?

人應該要勇於面對過去 
勇於回憶你談過的戀愛 你交過的對象 你有過的記憶
特別是 在你已經有了新的人生 新的戀情 當一切都雨過天晴之後
無論好的壞的 人都需要偶而回憶 以提醒自己現在的幸福是什麼

最後再廢話地叮嚀幾句..
戀愛之中的男女 別因為對方偶而提起他的過往對象與戀情 就感到生氣
他願意試著跟你分享 而你應該學習樂於傾聽
開放心胸彼此交換回憶 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坦誠幸福


Angus 安格斯                                                                                            

 

灰色調的射手魔羯 安格斯雅虎網誌 http://tw.myblog.yahoo.com/wcp1221
暖色調的射手雙魚 安格斯無名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wcp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